一台已报废但还是要学习的机器

亲妈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双排两周年想写一个小甜饼,昨天已经写一半了,然而在昨天蓝沐谈心、今天gr和夕阳红官宣的接连刺激下我紊乱了,所以后一半的行文就不受控制了。

————————

六月的广州气温已超过30摄氏度,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沐木明显不耐高温,推开俱乐部大门,迎面扑来充足的冷气……还有一个?笑得贱兮兮?的f君?


“沐木你来啦,我带你去你房间”f君热情的迎了上来,沐木那根名为“危险预警”的小神经终于开始跳动了:“你别过来啊,我跟胖子住不跟你住。”f一脸无语+懵逼:“你想啥呢,我又不会吃了你,我就带你去房间。”沐木充满怀疑的跟着f进了房间,然后一寸寸的石化了,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张……双人床,你看那抱枕又大又圆,那床又长又宽,躺上去一定很舒服,啊呸!为什么是双人床啊?f心满意足的观赏完沐木石化的全过程,大发慈悲地解释了一句:“俱乐部说买房子的时候送了张双人床,不能浪费,就给你们安排上了。”“那你们……”“我们都是高低床~”


轰走了满脸写着“kdl”的f,沐木转头看到那张双人床是真的头大,虽然以前出门打比赛旅游两个人一张床三个人一张床都有过,但是!沐木无力捂脸,他在俱乐部要待好几年啊!和另一个男生睡好几年?原谅小沐木同学年纪太小经历太少,他从来没有体验过好吧,更别说那人还是、还是,他怕他把持不住啊……


于是,当胖子兴冲冲的推开门,坐在旋转椅上的沐木面无表情地缓缓缓缓转过来,配着太阳半下山透进来惨红惨红的光线,胖子手里提着的湖南特产“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沐木忧郁了半晌都不见胖子有点反应,有些疑惑:“胖子你干嘛呢?怎么傻站着?”胖子这才回过神:“你知道你刚才有多瘆人吗?我还以为新房子闹鬼嘞。”沐木:?????


直接跳过问候环节,本来嘛,他们天天搁家里语音,线下面基也见过不少回了,上飞机之前两人还打电话互相确认到达时间呢。沐木大大咧咧的捡起掉在地上的土特产,翻翻捡捡掏出一只酱板鸭,“哎,那是……”胖子不由得出声阻止,沐木叼着酱板鸭抬起头,带着五分疑问五分茫然,看得胖子心都化了,嘴边的“给阿姨做菜吃的”硬生生转成“给你当菜吃的,这鸭子有点咸,你记得多喝水”算了算了,沐木那么瘦,多吃点好了,反正还剩一只酱板鸭,明天让阿姨多加点配菜应该看不出来少了一只。


沐木一边愤恨地咬着胖子带来的酱板鸭,一边更愤恨的盯着那张双人床,时不时幽怨的瞟一眼胖子,胖子后背刚下去的汗毛又缓缓竖了起来:沐木他……真的没问题吗?沐木左思右想上思下想胡思乱想胖子就是不说话,忍不住开口:“你对这张床?就没什么想说的?”

“我知道啊,工作人员刚跟我说我们这个房间最大,所以摆我们房间了。”

沐木不由得气急:是要你说这个嘛???“我准备自己换个高低床”,说着生怕胖子不答应,赶紧又加了一句“我出钱!”

胖子张口就摁死了沐木的念头:“我们一来俱乐部就折腾不太好,再说当初你我游戏我们三都挤着睡了,你还怕这床不够大?”笑话,当初分房抽签我好不容易抽到的双人床怎么可能让你随随便便就换了?

这是床大不大的问题吗?这是两个人一起睡的问题!不过刚来俱乐部就折腾确实有点小作精附身,沐木仿佛听到了某位老父亲“爱的呼唤”:你知道沐木tm有多事儿吗?甩甩头赶紧把六哥赶出脑海,沐木纠结挣扎最后放弃抵抗:“你睡外面还是我睡外面?”“我,我起夜多别吵着你”怎么能让媳妇睡外面呢,胖子美滋滋的想~


既然换不了床,那就赶紧收拾收拾洗洗睡吧。沐木麻利地开始收拾东西只想赶紧休息,然而铺床单的时候又遇到问题了,他拿着手里1.5m的床单对着2.2m的大床一筹莫展,刚想回头问胖子咋办,胖子已经骄傲的抽出了他带的床单——2.2m的,看着胖子一脸“求表扬”,沐木皮笑肉不笑的狠狠“抚摸”了胖子的大脸——用他手里的床单,谁敢跟他说蓝胖子不是早有预谋他就敢灌他五斤糠!


铺好床,洗漱完并婉拒了胖子发来的泡澡邀请,沐木合衣躺在了床靠里的一侧,迷迷糊糊间感觉身侧一沉,猛然惊醒——胖子上床了。胖子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吵醒你啦,下次我轻点。”沐木沉默着翻了个身背对胖子,然而眼睛看不见了其他感官却放大了无数倍,胖子把枕头摆正了,胖子把被子掀开了,胖子躺下了……

沉默,沉默,沉默良久,胖子光凭气息就知道沐木根本没睡着,试探着轻声唤道:“沐木?沐木?”果不其然,沐木发出一声沉闷的鼻音:“嗯?”

“你睡不着?”

“嗯。”

“……”

“……”

胖子盯着沐木的方向看了许久,狠下心开口道:“六哥他……回来打比赛了……”沐木身子一颤,他知道胖子想问什么,那些年他许下的愿望——带mfb拿一次冠军——还历历在目,现在他已经是gr的人了……沐木轻声叹息:“如果不是实在走不下去了,谁想离开mfb呢?”

胖子听着沐木的呼吸渐渐平稳绵长,心里却不平静,他想起六哥在烧烤店痛哭的那个晚上,他拉着六哥出去平复心情,六哥絮絮叨叨托孤般跟他说的那些话,他懂啊,他都懂啊,这世界上应该没人比他更懂沐木了,面前这个人用不太厚实的小身板扛下了多少事?他情难自禁地凑过去在沐木额头轻轻落下一吻,呢喃道:“以后,我陪你。”本以为已经睡着的沐木睁开了眼,声音不大却无比坚定:“我也陪你。”就像没人比胖子更懂他,这世上也没人比他更懂胖子,他懂他的责任、他的压力、他的理想、他的担当,越懂就越心疼,所以他来了,他来陪他一起扛了

他们只是两个互相取暖的人啊……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